
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饮用少量酒的人比禁酒者的寿命至少延长五年以上,而且每天少量的饮酒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Wageningen 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关于饮酒对人健康影响的分析研究发现,长期少量的饮酒——每天少于20g,与禁酒者想必对健康是有益的。尽管这发现并不是第一个关于酒精摄入与健康有益的研究,但这个研究首次检测了不同种类酒的效率,认为葡萄酒比啤酒和酒精饮料更健康。
人群营养学部门的Dr Marinette Streppel 带领的一个团队进行的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流行病与社区健康这一杂志上,他们对在1900到1920年出生的1373名男性进行了他们在1960到2000年之间生活方式和酒精消耗的调查。
每个人被研究的内容包括:他们消耗了多少酒精,什么种类,持续多长时间,并找出他们是否是死于心血管疾病、中风或其他原因。
研究者推断,于不饮酒者相比,每天饮酒不超过20g可以延长其生命2年。
他们也发现每天饮用半杯葡萄酒的人比饮用啤酒或其他酒精饮料的人的寿命延长2年半,比不饮酒者长5年。
研究者说,长期的酒精消耗者在50岁时候可以比不喝酒的人延长5年的寿命预期。在这5年中,有两年归因于酒精的摄入,剩余3年归因于红酒的消耗。在这个研究中,70%的消耗为红酒。研究者补充,这酒对心血管的有效主要是由于红酒中有保护作用的多分化合物,但其他的因素也不能排除。在英国,去年共有 7.2亿瓶红酒的消费,与此同时有7.46亿瓶白酒和1.5亿的上升。
来源:互联网